• 學車快線:6511-3311
  • 服務熱線:8100-9228

【惡劣天氣安排】

駕駛考試

根據運輸署指引,所有類別的駕駛考試,在雨天或路滑的情況下,考牌主任會因應安全考慮有權決定取消路面考試。如考試取消,運輸署會主動通知受影響考生新編定的考期。 如天文台懸掛 8 號或以上風球,或發出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所有類別的駕駛考試(包括筆試及路試)將改期。 若該等訊號於上午 7 時仍然生效,所有定於當日下午 1 時前舉行的駕駛考試將會取消;若該等訊號於上午 11 時 30 分仍然生效,當日下午的所有考試亦都會取消。此外,如天文台於駕駛考試期間發出預警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之特別報告,而駕駛考試的預計完成時間距離特別報告中提及的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懸掛時間只有1小時或更短,有關考試(筆試除外)會被取消。

如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是於辦公時間內(即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發出,則所有駕駛考試將會暫時停止。如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於辦公時間內除下,運輸署會因應路面情況逐步回復進行所有駕駛考試(不適用於電單車駕駛考試)。如受風暴影響未能如常進行考試的學員,運輸署將會通知考生新編定的考期。

詳情請參閱運輸署網頁: https://bit.ly/2ErbECj

A1門市及電單車租車中心

如天文台懸掛 8 號或以上風球,各A1門市、電單車租車中心將會暫停服務,課堂將會暫停,並於8號風球除下後兩小時後恢復正常。

若天文台發出黑色暴雨警告訊號,A1門市將照常營業;電單車租車中心將暫停服務,課堂亦會暫停,並於黑色暴雨警告除下後兩小時後恢復正常。

課堂

受惡劣天氣影響未能如常上課的學生,所屬師傅將聯絡學生安排補課,同學亦可主動與所屬師傅聯絡,查詢補課安排。

的士課程

如天文台於開課前兩小時已懸掛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或黑色暴雨警告訊號,當天課程將會取消。

如訊號於課程進行中懸掛,學員可選擇繼續完成課堂,或選擇即時離開,並於稍後補課(課堂不限出席次數)。



修訂日期:2023年07月18日